close
 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特假台南市議會舉辦手機電磁波座談會,也公布本會手機LINE電磁波檢測結果。

本會理事長林高章表示,開學了,學生普遍都使用手機聊天,及LINE個不停。電磁波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呼籲大家,不必要的LINE,或手機講個不停,都有電磁波的可能危害,尤其對於12歲以下的小孩、及懷孕婦女更要小心。今年7月報紙曾報導,台北某大醫院發現多起由於半夜玩LINE過久造成視網膜受傷的例子。手機於夜間暗室時特別明亮,而眼睛長時間暴露於此刺激下,造成視網膜水腫及視力下降;還好盡早就醫,經戒斷(不用手機)及用藥治療後,多數逐漸恢復視力。

    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副秘書長邱春華表示,她檢測近十種手機,發現使用LINE後,比不使用時的電磁波,最高達 5~6萬倍(表一),人是電磁波導電體,使用越久,相信影響越大。而對學童,建議不要使用LINE通訊。而且,也發現手機LINE的使用族群,有許多業務員因為工作需要,將手機24小時開著,並且因為業務需要,LINE與網路都開著,這樣一來受到電磁波的影響或干擾更加嚴重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林高章再表示,2012年義大利最高法院判決的案例提供大家參考。一位義大利商人由於生意關係每日必需日講手機好幾小時連續12年。某日發現臉麻後就診確認是三叉神經長瘤,最後手術取出腫瘤但卻留下後遺症。該患者上訴向手機公司索賠但公司認為並無法證實相關。然而最後結果公司敗訴必須賠償。最高法院認為“人們必須被告知風險”。此判例如發生於台灣結果如何不得而知,至少提醒業者不能再以無法證實危害與否作為藉口了。 

    台南市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長黃安調表示,呼籲年輕朋友及社會大眾使用手機長話短說,不要將手機當作是聯絡、聊天的唯一工具,多使用室內電話聯絡事情,大家少用手機基地台的設置會減少,對健康影響也會減少,尤其對剛出生的小嬰兒及體弱多病的成年人、或沒有使用手機的民眾,對他們來說是減少傷害,呼籲民眾少用手機Line因其電磁波是中高頻越是高科技手機電磁波越強,其頻率跟七股氣象雷達得頻率是ㄧ樣的,附近居民罹癌去逝的有26人,跟電磁波危害有相當的關係,減少使用危害減少,也相對降低健保成本。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機 LINE 電磁波
    全站熱搜

    4G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